2014/11/06 18:56

遇車禍現場 3護理師聯手救命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白衣天使,真的讓人很溫暖。昨天傍晚,雲林一名女騎士發生擦撞,被壓在轎車底下,路人不只合力移車救人,路過的三名護理師,也主動幫忙CPR、建立呼吸道,直到救護車離開,護理師都沒有留下姓名,為善不欲人知。

  十萬火急趕到車禍現場,婦人躺在地上沒呼吸心跳,救護員忙著下擔架查看狀況,這時有個婦人上救護車,選了兩項醫護用具後下車,原來她可是專業的護理師,救護員說:「你是誰」,表明身分參與急救,又有人上車,開口就是專業術語。

  護理師說:建立呼吸道,原來這兩位護理師,都是經過車禍現場主動來幫忙,還有一位護理師,騎車騎到一半,為了搶救寶貴生命,機車丟在路邊也來關心,三人分工合作只為救人。雲林斗六救護人員黃賸璿:非常有幫助,原本沒了生命跡象的郭姓婦人,到院前恢復呼吸心跳,多虧熱心護理師,白衣天使人美心美,有妳們真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