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6 12:12

狠心捕鳥人! 架百米網捕候鳥

陳傳霆 邱君萍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每年冬季,有許多北方候鳥會飛越西伯利亞來到台灣過冬,不過最近有愛鳥人士發現,高屏溪屏東舊鐵橋附近,竟然有人架設近100公尺的鳥網,想要獵殺這些遠方來的嬌客,屏東農業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將鳥網拆除,然而令愛鳥人士感到痛心的是,已經有花嘴鴨、棕沙燕及小嘴鴨等候鳥不幸受困死亡。

每年冬天的季節一到,就有不少北方來的候鳥飛到台灣來過冬,只是,最近有愛鳥人士發現,在高屏溪屏東流域舊鐵橋一帶,有人架了將近100公尺的鳥網獵殺這些作客的鳥群,屏東農業局獲報立刻派人前往拆除,沒想到,已經有像是花嘴鴨、棕沙燕還有小嘴鴨共5隻候鳥受困網中死亡,讓愛鳥人士相當的不捨與痛心。

農業局人員穿著雨鞋,走下邊坡下的溪水裡,拿著長竹竿,一邊測水深一邊當輔具,小心翼翼的走在竹架上,下水來拆鳥網就是因為,鳥網上有好幾隻候鳥被網住了。拆了鳥網,沿著邊坡往上拉,但還是來不及了,算一算總共有5隻候鳥被網住,其中最大的一隻是花嘴鴨,這種花嘴鴨從北方而來,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嘴巴前端是黃色的,牠們分布於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,每到冬天就會過境台灣來渡冬,另外還有幾隻是棕沙燕,體型只有10釐米,從印度泰國而來過冬,只是這些過境的鳥群,卻死在捕鳥網裡。

農業局人員不排除,是有心人士獵捕這些候鳥,不是賣,就是要殺來進補,也呼籲架設鳥網的不法人士,行為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,近期將加派人力巡邏,要來揪出捕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