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中搜救 摸黑潛水搶命

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搜救空難失蹤人員,軍方和消防人員一共出動一千兩百人以上,全力搶救,但是氣候差,又是下雨,又是低溫,搜救困難度增高。失事地點大約有五十名潛水員,冒著十度以下低溫摸黑找人,現場救難人員必須一邊忍著哀痛,一邊堅強搜救,各單位幾乎出動所有裝備設施,日夜進行,務必要把所有人都救上來。

救難現場,不論是岸邊,還是水面上,或者水底下,全都佈署救難人員還有支援的人力,軍方加上雙北市的消防人員,全部投入救災。這場空難,各單位把能用的器材,最新的設備,全數加入,不只是跟時間賽跑,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救難,對救難人員也是一大考驗。從事發到現在,光是人員的投入就達到一千兩百人以上,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消防隊員,游泳救人,而接下來支援的,先在飛機旁邊利用橡皮艇和快艇載送受傷人員,機體的部分,則是使用油壓破壞剪,還有圓盤切割器,因為現場機艙門只有一個。從機尾部分先行拆除,搭配軍刀鋸和敲棒,進入機艙搜尋。最困難的就是老天不配合,天氣越來越差,溫度還越來越低,軍方照明車也登場,各類消防救難車隨時待命,原本十五度的低溫,潛水員下水後,體感溫度不到十度,河水混濁,水底下摸黑找人,心情更是難以調適。

一場災難,搜救不分日夜,兩天一夜,不眠不休,就是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失蹤人員,不管是軍方還是消防,精銳盡出,就是要把握時間,一個都不能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