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空難 復航:不保證賠多少!

復興空難 復航:不保證賠多少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航集團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說,復航已先發給傷亡者20萬元慰問金,目前已有41位領取,共發出820萬元;120萬元喪葬補助費部份有4位領取,都是台籍旅客。

對於賠 償金額是否會比照去年復興航空馬公空難,劉忠繼說,空難定型化契約賠償是300萬元,上次是綜合條件提出1490萬元,但這次會賠多少,不能保證,只能確定是同機同賠償。

劉說,陸籍旅客家屬有在會中批評復航沒有誠意,因為這幾天他們看到台灣電視新聞,說復興航空有很多過失,希望復航要負責任,要給合理賠償。

他強調,誠意是感受部分,復航知道所提一切賠償,都不及旅客家屬的萬分之一傷痛,復航是間負責任的航空公司,雖不能期待每位家屬滿意,但會盡最大責任和努力。

另外,有陸客家屬批評沒有建立綠色通道,復興航空說只能針對本身能做到多少努力,因為這牽涉到兩岸之間法律規定,還要官方再去協調。

劉表示,今天約有5名陸籍旅客家屬,希望不要在台灣火化,要將大體直接運回中國,衛福部提到台灣要運回大體,是不需要上防腐劑就可以上機,但是中方是否能夠接受大體入境,目前仍要溝通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