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列車長司機吵架 火車半路逐客

【華視最前線】列車長司機吵架 火車半路逐客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一名火車駕駛員,昨(15日)疑因開火車時未依規定設定自動報站,行車中與列車長爆發口角,駕駛太生氣自稱心悸送醫,並廣播「請各位旅客下車」逐客,不過有乘客報料說,司機的臉色漢身體狀況看起來很好,誇張的是,台鐵找到替代駕駛後,列車長竟先行離開,導致列車無法行駛,讓乘客延誤二十三分鐘。對此,專家痛批台鐵「怠惰罔顧乘客權益!」台鐵表示,將進一步調查事發經過。

疑似台鐵人員在批踢踢上爆料,當時因為列車無法自動播音,車上一名列車長發怒,大力踹駕駛室門,導致司機員可能因過度驚嚇而心悸不適。台鐵台北運務段官員證實,彭姓駕駛與該名列車長在七堵發車前曾有爭執,已命主管調查釐清當時狀況。

台鐵表示,彭姓司機員僅四十歲,擔任司機已十年,身高一百六十多公分、體重約七十公斤,去年例行檢查身體正常,惟血壓略高,前晚開一列車後,晚間八點四十二分就回七堵機務段休息待命,昨(15日)晨6點08分開車前,在機務段副主任監視下做過酒測,事前也有量血壓、心跳等自我健康管理。

事發當時,駕駛旁還有一名學習司機員,只觀摩不能代為處理,彭姓駕駛是自己停車。為應付緊急事故,台鐵列車有「警醒裝置」踏板,只要駕駛腳踏六十秒沒鬆開踏板,電腦就會判斷司機員無法執勤而自動停車;車上也備有「無人警告」裝置,司機員離開駕駛位置只要超過五秒,就會自動停車。

台鐵火聯會會長林聰吉表示,列車駕駛面對的長期工時過長還有休假不足問題,即使前一天晚上八點休息,長期累積疲累仍會影響生理與心理,台鐵不應坐視。(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