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器炸臉! 櫻花判賠126萬

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市一位陳小姐四年前在家洗澡時,用了九年的電熱水器突然爆炸,造成她臉部受傷,但是,事後櫻花牌認為,是電熱水器沒有定期保固維修只願賠償5萬元,這讓陳小姐覺得太誇張,直指櫻花牌公司卸責不認自家產品瑕疵,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求償500萬。法官二審判決,認為櫻花牌公司的產品欠缺警告標示,判決必須賠償陳小姐126萬元。

照片上的陳小姐,整張臉的傷勢相當嚇人,右臉頰跟眼睛四周都是傷,臉部以下到頸子也都有大小傷口,會傷成這樣就是因為這台櫻花牌電熱水器。電熱器上燒溶焦黑,露出裡頭好幾頭也黑掉的線路,想到發生在四年前的這個意外,陳小姐還是心有餘悸。只是電熱水器怎麼會爆炸呢,事後檢查出原因是儀器老化,導致加熱筒無法承受,熱水過熱而爆裂,櫻花牌公司認定是陳小姐使用多年卻沒有做定期的維修,櫻花牌公司事後只願賠陳小姐5萬元,讓陳小姐實在無法接受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,求償500萬。法官二審判決認為櫻花牌公司在產品上欠缺警告標示,讓消費者不知如何保養維護,因此判決必須賠償陳小姐126萬元。

消保官表示,不少類似產品發生的自燃或爆炸意外,都是因為產品老化引起的,因此提醒消費者,任何電器產品一定要定期請廠商維護檢修,才能確保使用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