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排強酸水 塔寮坑溪染"黃"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龜山塔寮坑溪,附近居民發現整條河水竟然被染成深黃色,還發出惡臭。環保局人員追查發現,上游工廠違法排放PH2.3的強酸藥水;另外金門的浯江溪出海口,也瀰漫濃濃臭油味,附近住戶懷疑,是流動夜市,非法亂倒廢食用油,環保局正在擴大追查。

台灣水情吃緊,卻又有業者汙染河川。最近在桃園龜山的塔寮坑溪出現大量的黃色廢水,整條河川被染黃,稽查人員向上追查,發現居然是PH2.3的強酸藥水。因為工廠馬達壞掉,因此藥水沒被過濾,就被排放出去;另外在金門的浯江溪出海口,也瀰漫濃濃「臭油味」,附近住戶懷疑,就是流動夜市非法亂倒廢食用油,目前環保局正在擴大追查。

大量土黃色廢水,從排水口不斷傾瀉而出,放眼一望不得了,整條塔寮坑溪被染成深黃色,已經看不見原本的清澈。稽查人員接過通報,趕緊撈水裝進瓶子,帶回採樣,一測之下,才發現居然是PH值只有2.3的強酸藥水。稽查人員繼續往上游追查,發現就是這間從事電鍍業的科達精密工業惹的禍。業者供稱,因為工廠的馬達壞掉,才會讓多達兩噸的藥水沒經處理就排放出去,開罰27萬。

同樣也讓居民憤怒的還有金門浯江溪出海口,也慘遭汙染。居民用手挖起疑似遭到廢食用油污染的沙粒,全部都結成一團團的小油球,還藏著一堆魚蝦蟹暴斃的屍體。民眾痛批,現在正是保育類「鱟」的繁殖期,卻被當地夜市亂倒廢油,破壞生態。目前環保局也在擴大追查,要讓不肖業者為他們無良的汙染行為負責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