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撞童死父重傷 民代拗不知

楊宗穎 史恩銘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太平前市民代表倪芳榮,母親節前夕酒駕,撞上一家三口,造成父母輕重傷,2歲男童也慘死;而倪芳榮酒醒後,還是辯稱對車禍過程完全不記得,受重傷的父親最疼愛兒子,但現在腦出血,還在昏迷,完全不知道兒子的死訊。

母親節前夕,台中太平發生酒駕奪命車禍,肇事駕駛是當了4屆太平市市民代表的倪芳榮,車禍時他喝得爛醉,酒醒後接受偵訊還辯稱不知道撞到人,而他造成了陳姓一家三口家破人亡,2歲男童不幸慘死,媽媽輕傷,爸爸腦出血,到現在還在昏迷當中。

小男孩的頭被插進長達五公分螺栓,痛得不停哀,情勢危及,急救後男童還是回天乏術。阿嬤攤坐在一旁,哭到全身癱軟。肇事的就是他,前太平市民代表倪芳榮,開著黑色轎車,以70公里的時速闖紅燈,撞上藍色汽車,再撞上陳姓一家三口機車,小男孩彈飛,撞上紅綠燈基座的螺絲釘,媽媽輕傷,爸爸腦出血,還在昏迷當中。而倪芳榮被救出時全身酒味,酒測值0.89,超標快6倍,酒醒後接受偵訊,竟然說什麼都不記得了。

倪芳榮當了4屆市民代表,政見還寫著「照顧婦女兒童安全」,卻因為酒駕害死2歲孩子。當時小男孩撞上紅綠燈基座,上頭的螺絲裸露10公分長,成了凶器。記者實地勘查台中市的紅綠燈基座,每個尺寸不同,六個當中,就有三個將近十公分。交通局表示,露出的螺絲長度沒有明定標準,但會在兩週內全面檢查轄區內螺絲,並加裝金屬圓形螺栓或塑膠套,改善提昇安全度,避免悲劇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