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新聞廣場】殺童案疑點重重 關鍵28分揪真兇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昨天發生誘拐小六男童並將他殺害事件,嫌犯李姓男子留下遺書後輕生未果,而陳姓嫌犯逃往嘉義,檢方擔心兩人會有串供之虞,法院裁准收押禁見,但案情還有很多疑點,李姓主嫌否認出資要陳姓男子協助殺害男童,檢方更要釐清,李姓男子是中度智障,心智年齡是6到9歲,為何可以如此冷靜行凶,加上李姓嫌犯的遺書中,點名其他4位國中男學生,遇害的小六男童家屬接獲消息時,崩潰大哭,直呼不敢相信。

而檢警調查發現,李男家中設有泰國古曼童的祭壇,案上擺了玩具、糖果還有小朋友的新衣服,現場氣氛詭異,檢警懷疑,李男疑似祭拜小鬼,走火入魔,想用幾名小孩來祭祀,而檢警更要從李男將林姓男童接走後的28分鐘內,找出關鍵證據,因為所有的結果,以及真凶是李嫌還是陳嫌,都在這不到半小時內有了答案。

但令外界納悶的是,兇嫌與男童相差13歲,他們這個忘年之交,是怎麼認識的?一查才知道,遇害男童的幾位同學都認識這名叫「小寶」的李男,男童的朋友們指出,李男會在學校與大家一起打球,進而接近小男生,還說自己也是校友,大家和李男感情都不錯,前天傍晚看到李男和遇害林姓男童一起走,以為兩人結伴打球。

不過,李男真的是迷信泰國拜小鬼,所以預謀殺男童陪葬?還是說,李嫌說的著魔是藉口,殺男童成祭品才是目的?

更多關於新竹殺害男童案的探討,都在今晚十點「華視新聞廣場」,由主持人蘇逸洪、蔡尚樺,以及特別來賓,立委吳育仁、黃光芹、彭華幹、謝國安、張銘祐與您一同來解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