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林幼兒園腸病毒群聚感染 遭罰12萬

愛林幼兒園腸病毒群聚感染 遭罰12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龜山區私立愛林幼兒園爆發幼童腸病毒群聚感染,園方執意讓幼童繼續上課遭衛生局開罰,近日傳出園方有意「收園」,躲避一連串稽查,幼童家長錯愕,認為時間倉促,沒有緩衝期,質疑園方作法不負責。對此,園方不願回應,現場工作人員低調表示,會審慎處理。

衛生局調查,愛林幼兒園16日及17日各有一個班級發生腸病毒群聚感染,園方不但讓幼童繼續上課,甚至與其他班級幼童混班上課。

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稽查,園方老師竟引導,應停課幼童進入未開空調的3樓教室,躲在桌椅下方逃避查核。

直到衛生局要求園方人員,打開3樓鐵門後,才發現躲藏於悶熱空間的幼童。

衛生局現場以愛林幼兒園,未依規定停課,違反桃園市政府公告之腸病毒防疫措施,且規避稽查之行徑,將幼童藏匿於未開空調的3樓教室,致孩童處於潛藏危機環境中,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43條規定,對該園重罰12萬元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