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10萬公斤黑心海帶吃下肚 1業者起訴

逾10萬公斤黑心海帶吃下肚 1業者起訴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3月,食藥署清查全台化工行產品流向,意外發現高雄和台中的海帶業者,向屏東化工行購買工業級「碳酸氫銨」來洗滌、浸泡海帶,其中台中市查出「昇樺商行」使用「碳酸氫銨」與「碳酸氫鈉」,軟化海帶再販售,台中衛生局因此將古姓負責人函送法辦,台中地檢署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起訴古姓男子,他將面臨最重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檢方表示,古姓負責人到案之後坦承,分別以25公斤330元和375元的價格,購入工業用碳酸氫銨和小蘇打,浸泡軟化乾海帶,再以每台斤15到20元不等價格販售到市場,每日營業額約1500元到4000元。

過去3年時間總計售出12萬9600公斤的海帶,而且全被台中市民眾吃下肚。檢方表示食品製造添加不得使用的物品,雖然2013年6月《食安法》修法後才納入處罰,古姓負責人的刑責,是修法後才論罪。依法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8000萬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