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童泯人性 來不及長大真揪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星期短短不到一周,驚傳5起虐童事件,台中、台南和基隆各一起,還有兩起在新竹,孩子總共造成5死1命危的慘劇。我們聚焦在新竹兩個案件,竹東的何家小兄妹挨餓、疑似被虐打、一死一重傷,而隔天星期四,還有另一名1歲女童,被悶住窒息。接連發生的命案,這些受虐兒童都不到3歲,中間的原因有沒有相同,或是類似之處?還有這些小朋友他們生長的環境、家庭出了什麼問題?我們一起來關注。

一個禮拜之內,新竹就發生兩起虐童命案!竹東鎮這棟東方新都社區大樓,15號凌晨,兩歲大的何小弟,被發現時雙腿瘀傷眼眶發黑,全身瘦弱無比只有9公斤,更殘忍的,他在生前還疑似被虐打、重摔,後腦頭骨幾近粉碎,涉有遺棄致死重嫌的舅公何建樺,被裁定收押禁見,而不管小孩的17歲小媽媽,也涉及遺棄裁定收容。

結果隔天,捨不得我的女兒;新竹市的林小姐1歲女兒,被裝進黑色塑膠袋,放在自家沙發,沒想到,殺死女兒的竟然是他分居的丈夫,被害一歲女童是遭父親以毛巾摀住口鼻,造成窒息死亡,這也符合我們初步相驗結果,原來在台灣,已經有多達15469個受虐兒在哭泣,有5成年紀都不到3歲,背後的原因,多半是大人吸毒、嗑藥嗑過頭,喝酒喝上癮或是低收入戶的家庭,還有年紀太輕不知父母心。

養兒育女,變成他們不想擔的重擔,但孩子的哭聲我們卻聽不見,兒福聯盟缺乏監督,現在還有,2萬4千3百多戶的高風險家庭,活在看不見的陰影,需要你我的雞婆跟愛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