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捷一審判死沒用 引發模仿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捷運隨機殺人案,不減反增,源頭,就是從鄭捷開始。雖然事隔不到一年,一審就判他死刑,目前還在二審上訴中,但極刑的判決結果,並沒有嚇阻作用,卻反倒引起了模仿效應!除了法律層面,希望促成速審速決,社會心理層面,醫師表示,社會上受挫敗的人,也很容易效仿,治本的方式,就是解決失業問題。

鄭捷資料畫面(2014年5月21日16:22分-26分),一如往常的平日,接近下班時間,捷運板南線的江子翠捷運站,卻出現隨機殺人狂,穿著紅上衣的鄭捷,發了瘋似地砍殺乘客,短短四分鐘之內,造成4死24傷的重大刑事案件,震驚台灣各界。

10個月內,法官認定在鄭捷在捷運月台上,犯下了大規模屠殺,台灣史無前例的北捷慘案,一審判處極刑,社會學到教訓了嗎?心理醫師李光輝說,「模仿」,鄭捷判死刑的案例沒有嚇阻作用,反而更亂,北投女童割喉案,捷運中山站刺人案,社群網站上,更多的是放話的情緒性字眼,渲染、模仿的程度讓人難以置信。

如果從法律層面著手的話呢?律師李岳洋說,「速審速決」,法律或許能還公道給交代,卻沒減輕被害者家屬的慟,怕就怕,類似的事件沒有少、反而多,台灣人內心深藏的恐懼日益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