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3 18:42

家裡沒鎖門 少年睡夢中遭刺死

詹維耕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家沒鎖門、竟遭好友殺害!台北市南港十七歲的馬姓高中生和女友在家熟睡,十九歲的戴姓主嫌共三人、只因受不了死者不斷嘲笑,趁他住家大門沒鎖、直闖臥室,一刀刺進高中生的後背,直穿心臟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受不了被朋友長期嘲笑,十九歲年輕人刺殺十七歲高中生。命案發生在台北市南港的一棟公寓,十七歲的馬姓高中生和女友在家中熟睡,十九歲的戴姓主嫌,和兩名未成年共犯,趁著住家大門沒鎖,直闖臥室,一刀刺進高中生的後背,直穿心臟,送醫後宣告不治,而行兇當時死者的女友就睡在旁邊,家裡還有其他人,也都沒有發現。走在最前面的,就是行兇的戴姓男子,被警方帶回時,面無表情,坦承犯案,個子瘦小的他,找了後面這兩名未成年的同夥,其中一個還提供作案的生魚片刀。

從警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,可以看到三個人兩台車,戴姓主嫌穿著灰色上衣,後面載著一個同夥,另外一個自己騎一台機車,三個人停好車之後,就進入公寓裡面,犯案之後又迅速離開現場,不光是鄰居沒看見,連死者弟弟在家也不曉得,死者是十七歲的高二學生,臉書上還留著媽媽對他的生日祝福,沒有想到參加慶生會,會引來殺機,戴姓嫌犯早就不滿長期被朋友語言霸凌,曾經在臉書上寫下偏激字眼,只是死者住的大樓沒有管理員,家中大門也沒鎖,就這樣一連串的致命巧合,連當時睡在旁邊的女友,和其他房間的家人,完全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