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5 19:50

未審先認罪! 肯亞案台嫌道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關心「肯亞詐騙案」。遭肯亞遣返大陸的台籍嫌犯,其中兩人在北京接受陸媒專訪,他們對著鏡頭詳述詐騙手法還公佈悔過書,向受騙的大陸民眾道歉,強調願意接受法律制裁。而這種「未審判先認罪」的現象,似乎成了大陸官媒的慣用手法。

大陸官媒「新華社」記者,據稱經過了辦案機關的批准,採訪了其中兩名台籍嫌犯,本身現在知道這個詐騙,是個錯誤的行為,也會去接受法律的制裁,這名來自台灣桃園的簡姓嫌犯,對著鏡頭認錯,公佈悔過書也詳述了犯罪手法,另一名來自台中的許姓嫌犯,在2010年就曾因為詐欺罪,被台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,刑滿釋放後,如今又涉及肯亞詐騙案被遣送大陸,不過目前大陸公安還沒有偵查完成,也還沒有移送檢方,大陸「新華社」就針對這起案件大篇幅報導,台籍嫌犯認罪畫面也在大陸央視播放,未審判先認罪,成了大陸官媒的慣用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