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見警拔腿就跑 首次車手任務就GG了

少年見警拔腿就跑 首次車手任務就GG了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上星期三(13日)晚間9時許,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員警,在大雅區雅潭路一家超商簽巡邏箱時,發現在ATM提款機前的賴姓少年(16歲),神情緊張,看見警察靠近,立即往門口跑。員警立馬拉住少年手臂,將他絆倒在地,警方從賴姓少年身上起出18張銀聯卡,於是將他帶回警所偵辦。

警方表示,賴姓少年沒有前科記錄,去年國中畢業後沒升學,日前在一家網咖打電腦時,一名20餘歲綽號「發哥」的男子,跟他搭訕表示,只要幫忙領錢就有錢賺,他見有好康找上門一口答應。少年說,13日中午,發哥給他3張卡片要他去試領,他在郵局順利的各領到1千元後,已將錢交給「發哥」,晚上「發哥」又給他18張密碼相同的卡片要他試卡,進入超商沒多久就看到警察進來,他還沒領到錢就被逮。

賴父接到警方通知趕到警所,他說兒子國中畢業不想唸書,也不找工作,整天游手好閒地泡在網咖,想不到卻跟詐欺集團牽扯上,他無奈的搖頭嘆息,也不知該說什麼。警方則呼籲,詐欺集團有向網咖找車手的跡象,鎖定未成年、又沒前科記錄的青少年犯案,車手年紀小好控制,不敢吞掉贓款,少年犯罰得輕,因此請家長多加關心家中青少年,避免他們為詐欺集團利用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