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9 13:40

欠債30年! 男良心不安悄悄還錢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欠債欠了30年,終於還清。桃園一名61歲的張姓男子,30年前他從事裝潢木工,和一名戴姓男子批了一筆價值36萬的建材,卻因為週轉不當,無力還款而跑路,戴姓男子當年自認倒霉沒有提告,但多年來張姓男子一直深感虧欠,幾天前他悄悄的將36萬拿到戴姓男子公司,戴姓男子看到莫名出現大把鈔票嚇到報警,經過警方調查才發現了這段故事,最後戴姓男子,只拿回20萬元,剩下的16萬元,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。

監視器的畫面拍下,當時下著雨,一名男子,手拿著黑色包包,衝到了辦公室裡,隨後快速轉身離去,原來這男子拿了36萬元的現金,放到了戴姓男子的公司,戴姓男子回到公司,看見莫名出現了這麼多現金,反而嚇壞了趕快把錢交給派出所,希望知道是誰送來這麼多錢。

警方抽絲剝繭,才終於明白這段故事,原來拿錢過來的,張姓男子,30年前從事裝潢木工,和戴姓男子批了一筆價值36萬的建材,卻因為週轉不當,無力還款而跑路,戴姓男子當年自認倒霉沒有提告,但多年來張姓男子一直深感虧欠,才會想悄悄的將36萬拿還給戴姓男子,遲了30年的款項終於拿回,但最後戴姓男子,只拿回20萬元,剩下的16萬元,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,這也終於讓張姓男子,還了這樁「人情債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