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9 13:49

震災截肢治療8個月 洪家益返家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年二月的台南大地震中,32歲的洪家益被壓在維冠大樓瓦礫堆中12小時,心跳停了10分鐘,幸運被救出後,他被鋸掉雙腿,經過8個月的醫治,他終於首度短暫返家,也是最後一個還在醫院的傷患,洪家益回家雖然只有短短4小時,但能跟一歲大的兒子一起玩,他好開心,醫療團隊跟著他回去,模擬他的生活起居,評估環境,預估最快一個月後,他就能真的住在家裡,每天享受天倫之樂。

坐著輪椅回來囉,開門迎接的,是最愛的老婆兒子,32歲的洪家益迫不及待,要抱抱寶貝,一歲大的丞丞,看到爸爸笑的好樂,直接抱兒子哄小孩,感受家庭溫暖,洪家益足足等了八個月,跟著他一起回來的成大醫療團隊,幫他模擬生活起居,包括上廁所坐沙發,上床睡覺,進出每個房間,都要一一評估。

今年2月台南大地震中,洪家益被壓在維冠大樓,瓦礫堆下12小時,心跳停了10分鐘,堪稱是受傷最重的傷患,後來鋸掉雙腿才奇蹟存活,經過長時間的醫治,14號他首度返家,洪家益感性地說,一度意志消沉,兒子丞丞,是活下去的動力,每次抱他就有能量,這回雖然短暫返家四小時,不過預計一個月後,若身體狀況一切OK,就能回家住,每天跟老婆兒子膩在一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