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2 13:17

被母毀容.父棄養 女跨海尋親

楊依嘉 黃瑞麟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年僅四歲的女童,因遭母親強灌腐蝕性的強鹼導致毀容,雖然及時搶救逃生,但又被父親遺棄在育幼院,這是41歲杜明書的故事,雖然一對美籍夫妻領養她將她帶到美國過新生活,但她始終忘不了台灣的親人。日前杜明書在臉書要求朋友幫忙尋親,杜明書的哥哥張銘芳看到了,兩人在網海中找到了彼此,已經約好相見,哥哥想到以前妹妹受的苦,忍不住掉下淚來。

面對鏡頭比了YA,還跟兩個兒子一起合照開心出遊,她是41歲的杜明書,住在美國看起來生活美滿愜意,但她在幼時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悲慘回憶。

還是嬰兒時期的杜明書,母親對她非常疼愛,還帶她到照相館拍照,沒想到四歲那一年,媽媽突然用強鹼強灌杜明書,導致她55%三度灼傷,爸爸後來幫他改從母姓就丟到育幼院,待了五年,完全沒有家人的音訊。

回想當時過母親節就難過,11歲時,一對美國夫妻領養了杜明書,並到美國過新生活,她動了6次整形手術,也逐漸讓她找回自信,但杜明書仍忘不了在台灣的親人,前陣子在臉書成立尋親專頁,聯絡上親哥哥,兩人相認哭了一個早上。

在美國的杜明書,當過美國陸軍女大兵,目前在專門收容遭遺棄兒童的社福團體工作,如今有機會和親人再相見,讓她非常興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