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2 21:02

惡火連燒18戶 孝子衝火場喪命

蕭鈺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昨天晚間,台中市潭子區發生大火,一共燒毀18戶民宅,有1人死亡、罹難的68歲吳姓屋主,是鄰居口中的孝子,第一時間衝進火場將90歲的父親救出來後,又返回屋內要拿東西,結果不幸燒死‧消防隊發現,現場1公尺寬的防火巷,幾乎都被加蓋成置物間,導致火勢迅速漫延,65人因此無家可歸。

18戶民宅全陷入火海,大火濃煙恐怖嚇人,這個社區,全是一樓水泥、二樓木造的老建築,火勢蔓延很快,消防隊從四面八方灌水搶救,火勢還是難控制,空拍畫面清楚看到,整片熊熊烈火,把天空都照亮了,好不容易火滅了,但18戶民宅全毀。

超過50名住戶無家可歸,其中一名68歲吳姓男子,第一時間衝進火場,將90歲的父親救出來,又返回屋內要拿東西,結果不幸燒死,隔了一夜,受災住戶,趕緊回來查看,把能用的東西拿走,有老鄰居,不捨20多年老朋友無家可歸,忍不住哭了。

消防隊發現,現場1公尺寬的防火巷,全都被加蓋水泥牆堵住,蓋成置物間,導致火勢迅速漫延,加上路窄只有3、4米寬,消防車要進入實在困難,到底什麼原因會燒起這把惡火,關係到一條人命,和18戶民居的住處,檢方還得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