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9 19:48

空汙拉警報! "李登輝雞湯"清喉?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空污拉警報!台灣受霾害影響,北台灣更是出現霧濛濛天氣,大家都擔心支氣管會出問題,有餐廳就大方分享前總統李登輝最愛喝的雞湯,據說李前總統喝了之後,咳嗽跟氣喘都得到了緩解,另外大陸也正在瘋傳一種抗霾茶,強調喝了能阻止霧霾進入身體。不過中醫師說,這款抗霾茶只能舒緩喉嚨不舒服。

霾害髒空氣,讓許多人聞之色變,支氣管併發症個案越來越多,有餐廳大方分享前總統李登輝,用來對抗氣喘和咳嗽的雞湯,整隻放山雞在鍋裡煮到冒煙,重點在它的湯底,是用植物羊奶頭的根部,俗稱羊奶甫,熬煮七個小時而成,前總統李登輝喝了之後,氣喘跟咳嗽都緩解了。

除了雞湯之外,大陸現在也正流行一種抗霾茶,包含桑葉菊花金銀花甘草,麥冬和連翹,號稱喝了能阻止霧霾進入身體,中醫師說,這款抗霾茶只能舒緩咽喉不適,要顧氣管可以選用洋蔘或枇杷膏,但沒有一種配方可以阻擋霧霾,最實際的做法還是要戴口罩,或是待在室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