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5 18:56

1碗雞湯=半碗飯 雞皮是關鍵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,很多人燉雞湯進補,但您知道光是喝一碗清湯,就等於多吃下半碗飯嗎?我們實際做測試,一斤雞腿肉燉湯,一碗清湯就有10C.C.純雞油,相當於半碗飯熱量,要怎麼避免,其實只要燉雞湯時,先把皮給去掉,這個動作會讓你避掉多少油,我們來看看。

天氣冷颼颼,暖暖燉補雞湯正是時候,但您可能不知道,喝下一碗湯等於多吃半碗飯,關鍵就在雞皮裡,我們準備兩份雞腿肉,一份去掉雞皮都是皮下脂肪,看看這一斤雞肉,600公克,油和皮的部分就有50克,放入水中煮,浮油後更明顯,兩邊都撈一碗起來,有去皮雞湯是淡水色,沒去皮雞湯是鮮黃色,這些都是油。

再放到透明杯一比,有去皮的幾乎沒油,沒去皮的湯,一碗就有10C.C.純油,相當於100大卡,是半碗飯熱量,但雞肉沒有皮,怎麼會好吃,老師教我們怎麼選,雞屁股厚的肉比較嫩,肥雞就算去皮,肉還是比較細,而進補食材挑選,還要注意,肉片別選太多霜降、五花,可以用油花少的瘦肉代替。

喝湯前,要撈去浮油,還有千萬記得,天氣再冷,羊肉爐、薑母鴨、雞湯,最多一禮拜吃兩次,要不然天天吃、天天補,等到冬天過去,人可能也就吹氣球,胖了一大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