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4 12:00

用食材調味! 天然燉雞湯風味佳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屏東來喝雞湯。有業者推出了不調味雞湯,就是用金華火腿片和干貝取代鹽巴,再用土番薯取代糖,最後加入一點芥菜來調味,到底口感如何?一起來看看。

  一般燉雞湯,都會放入香菇或是中藥,但在屏東有業者就推出了不調味雞湯,就是把本身有鹹味的金華火腿片和干貝取代鹽巴,再用土番薯取代糖,最後加入一點芥菜的苦,來讓雞湯多采多姿,不用再放調味料了。

  師傅把土雞肉熱水燙過,雜質撈去,要來做雞湯,看看配料,沒有熟悉的中藥或香菇,因為這裡的雞湯很特別,是用食材來調味,先放入山上的土番薯,除了久煮不爛,還能取代糖的甜味,接著重要的鹹味,就用這個解決,以及風味十足的干貝一起熬煮8個小時。

  最後上桌前,再加入芥菜,除了顏色漂亮,會回甘的苦味,還能提升風味,敢快撈起一碗清澈的雞湯,小姐咬一口,直說這雞肉好特別。的確,一鍋湯裡除了雞肉的鮮,還有火腿干貝的鹹,番薯的甜以芥菜的苦,完美融合這一鍋,不用再加調味料,而來這裡的客人喝雞湯,都一定會配這小甜點,看起來像炸麻糬,其實是吐司,把厚片吐司用牛奶泡過,下鍋炸的外酥內軟,沾上地瓜粉,香氣十足,就是這樣簡單的甜味,讓人在雞湯的飽足感下,還能一吃再吃,回味無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