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6 12:42

疑拒領毒害賠償 里民被人毆打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大寮區拷潭里的民眾,控訴遭黑衣人打傷,懷疑幕後黑手是里長!起因是今年5月時,一處停化學槽車的停車場,發生毒氣外洩事件,環保局開罰10萬,這起意外造成社區內41位居民出現頭暈嘔吐,送醫治療,事後業者承諾賠償,但第一次協調會破局,之後里長就宣布跟業者達成共識,以每人八千塊補償金和解,部分里民不滿,拒絕領取,後來有四位里民,就在廟會被人毆打,質疑是里長教唆傷人,已經驗傷跟警方報案,被指控的里長則是喊冤否認。

好幾位里民全身是傷,警方到場協助把傷患,送上救護車,在場的人議論紛紛,當地本來在舉行熱鬧廟會,突然來了黑衣人,演變成流血衝突,受傷的是高雄市,大寮區拷潭里的4位里民,認為被打傷的原因,跟拒領補償金有關係。

這是五月份在里內的停車場,發生化學槽車,毒氣外洩意外,俗稱壓克力的丙烯酸甲脂外漏,臭味綿延三公里,造成41位居民嘔吐頭暈,到醫院救治,當時居民氣的跟業主開罵,環保局到場檢測後,開罰10萬元。

事後業者承諾賠償,但第一次協調破局,接著里長就逕自代表里民,跟業者和解每個人賠8000元,部分里民不滿拒領,然後就發生被打事件,有人懷疑是里長教唆打人,里長嚴詞否認喊冤,說不可能做這種事,而現在受害里民,已經驗傷報案,要警方查清楚被毆打的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