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1 13:52

越南籍鴛鴦盜 百貨.夜市偷手機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逛百貨賣場,要小心自己的後背包!高雄出現一對越南籍的鴛鴦盜,跨國來偷手機,鎖定各大百貨公司,大賣場還有夜市,趁著消費者在挑選衣物,不注意時,趁機從後背包內,偷走手機,一男一女配合,一個偷,得手後立刻交給另一人,清查監視器,鎖定這對男女,警方在百貨公司埋伏,果然當場逮到準備作案的兩人,回到住宿房間,總共搜出七十多隻的高價手機,價值上百萬。

女子跟朋友帶小孩,在賣場內挑衣服,一男一女鬼祟靠近,鎖定目標準備下手,故意從衣架上挑好幾件衣物,女的貼進消費者,衣服蓋住要趁機拉開後背包,偷手機。另一段畫面,同樣是這對鴛鴦盜,長髮女子一個人在挑選,女賊拿好幾件衣服伺機偷竊,男的一直在周圍繞,等到同夥一得手,他立刻把贓物接過去,警方埋伏在高雄這家百貨公司,當場抓到準備犯案的兩人,帶回住宿旅館房間內,行李箱打開一袋袋塑膠袋,裝滿手機,市值上百萬。

調查發現,這對鴛鴦竊賊,來自越南,以觀光名義來台灣,其實是要規劃行竊,竊得的高價手機要帶出境銷贓,提醒民眾,選買物品還是要時時留意,後背包或側背包,小心成為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