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6 14:09

地方財政窘迫 員警自己買制服!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各地縣市財政不一卻也連帶影響到警察制服以及裝備的配發;上個月有批警察生力軍分發,可是卻傳出部分到任的員警不但制服要自掏腰包,有些甚至連腰帶、槍套都自得自己買,在雲林、嘉義跟台南都傳出這樣的狀況,嘉義縣新進員警自己得花上萬元購買配備,雲林的大約花五千塊,台南市每名員警也要花七、八千元。

穿上挺拔的制服,正式成為一位警察,只是這制服有分,一種是公家發的一種是自費訂制的,公費制服比較軟塌、自己花錢的比較挺,就因為各縣市的財政狀況不一,警察的制服配備要合身又好用的就得自己花錢買,連腰帶槍套都是自費的,這也是「窮縣市警察的悲哀」。

像是雲林的警察要自花5000元,嘉義的自己要掏出上萬塊,台南市的員警也要自花七八千元,地方警察機關解釋說,因為制服跟裝備預算都在年初就採購執行,新員警十月報到,人數體型不確定,才會出現不足或不合身的狀況,而警政署也說了明年底即將上路的新式警察制服,全國換裝經費估算九億多元,在學校時就會先套量,再配合全國制服採購,訂製時程換裝,絕對不會讓警察自掏腰包或沒有新制服可以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