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5 12:55

向中油說不! 環團搶救大潭藻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1600公里長的海岸線,有藻礁分布的地區,不到50公里,今年6月初,學者進行生態調查,意外發現,桃園大潭藻礁竟有第一級保育類「柴山多杯孔珊瑚」,甚至還隱藏著多樣性的生物,然而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,竟打算蓋在這裡,但台灣面臨非核減碳的能源轉型,數十年的能源需求和數千年的藻礁,究竟該如何抉擇?

學者紛紛站出來,要捍衛難得的自然生態景觀!廣闊而厚實的藻礁,看似平靜,其實蘊含了非常高的生物多樣性,這裡是桃園的大潭藻礁,水面清澈乾淨,除了珊瑚外,當地還有等待被定名,台灣新種章魚,章魚紅的發亮,真的好美,在往隙縫處,仔細一瞧,竟還鑽出通紅的細足鈍額蟹,民眾輕聲細語,就怕打擾到。

等水退潮後,還能近距離看到裸胸鯙,裸胸鯙不斷往上爬,也讓在場民眾,為牠感到擔心,像這樣有著多樣性生物的大潭藻礁,卻在科學數據下,顯示沒有生態,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,還打算蓋在這裡,也讓許多學者紛紛站出來,要全力搶救大潭藻礁,百位生態學者們,連署呼籲政府相關部門,能正視中油在大潭藻礁,新開發案的環評問題,要極盡保留,美麗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