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3 20:50

保障幼童! 若涉虐待.性騷公布姓名

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剛剛看到媽媽為孩子辯護很怕他吃上刑責,做家長的都是這樣,護子心切,行政院也正視這個問題,今天通過"幼兒教育及照顧法"修正草案,未來如果有幼兒園有照顧者對幼童體罰或是性騷擾,除了罰錢還要公布行為人的姓名以正視聽。

這個畫面讓不少家長既心疼又氣憤,兩歲小男孩竟然被老師拖著走,甚至還推摔男孩,而且連續17天超過六十次的虐待,這名老師雖然被解聘,但是個資還是保密,誰能保證自己的小孩不會再遇到她,現在行政院通過修法,不適任的老師如果發生虐童或是性騷擾,主管機關要公布幼兒園名稱還有負責人的姓名。

這一次的修法,除了罰鍰,還可以勒令幼兒園停止招收學生,甚至停辦,為的就是保障兩歲到六歲的兒童,也讓家長更放心,行政院為了改善少子化,低生育率的問題,打算鼓勵企業托嬰,公司開辦幼兒園,還有兒童福利的通報機制,希望透過修法,減少悲劇的發生,也更支持新手爸媽兼顧家庭與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