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軍改團體施暴 84警.20記者受傷

陳佳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退伍軍人八百壯士昨天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,發生嚴重衝突,過程中驅趕毆打採訪記者,至少20名記者掛彩,還有人被打到顱內出血,同樣站在第一線的警察初估也有84人受傷,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則說同業的攝影機還被搶走,不滿新聞自由被剝奪,內政部長葉俊榮一早出面譴責暴力,強調會依法究責,不過八百壯士媒體聯絡人則說,有些攻擊事件並非自己人,懷疑被栽贓,針對傷者他們感到很抱歉,也動員25名糾察隊到場戒護。

反年改團體衝破護欄,不顧警方阻攔,步步逼近立法院門口,站在第一線的記者也被包圍,有人甚至被打到顱內出血,初估至少20名記者受傷和財損,另外,負責維安的84名警察也都遭殃。

有的記者掛彩,有的記者在現場被潑流狀穢物,反年改團體"八百壯士",則強調動手的42歲吳姓男子並不是自己人,他們受傷的壯士也多達1百多人,反年改團體對受傷者致歉,並且在早上動員25名糾察隊,維持秩序,不過抗議現場人多吵雜,其中還是有人蓄意攻擊記者、阻止拍攝,卻不見糾察隊身影,內政部長葉俊榮譴責暴力,也呼籲陳抗人士不要再挑釁,否則將依法究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