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6 19:53

童年悲歌! 兒童受虐年年成長

張良瑜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,每隔一段時間、就發生重大兒少虐待事件。根據衛福部統計,兒少受虐通報件數、死亡人數,幾乎年年成長,而光是去年一年,不當管教人數就佔了41.09%,疏忽的比率更高達百分之20。專家更呼籲,如果受虐兒沒有作好後續輔導,長大後還可能會有暴力傾向。

媽媽在電梯裡大力拉扯十歲女兒頭髮,左右搖晃,女兒痛到站都站不穩,根據統計,106年不當管教就佔了兒虐總比例41.09%,身體虐待佔了14.15%,成為孩子童年揮之不去的陰影,衛福部統計民國105年,有127名兒少保護個案,在輔導期間,因為不當對待、生病等等原因死亡,平均每2.8天就有一條小生命離開。

怎樣才能讓情況不再惡化,成為社福單位首要之務,去年前三季,兒少保護個案多達4萬4200件,平均8.8分鐘就有一名兒童疑似受虐,專家呼籲,預防兒少受虐、政府責無旁貸,多一份關心可能就能多救一條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