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煙火工廠連環爆炸 至少24死49傷

墨西哥煙火工廠連環爆炸 至少24死49傷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美聯社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美洲

墨西哥中部圖爾特佩克(Tultepec)煙火工廠發生連環爆炸,網路上傳的影片可見巨大煙霧直沖天際,目前至少造成24人死亡,49人受傷,死者包含因公殉職的市警、州警及救援人員等。

從附近的一條高速公路拍攝的影片顯示,在Tultepec鎮爆炸區域冒出大量煙霧。失事的建築和燒焦的地面覆蓋了一片鄉村小房子和小農場。當局稱四座小樓被毀。

當地政府聲明說,消防員、地方、州警察以及民間消防工作者都受傷。墨西哥國家民防局表示,17人在現場死亡,7人在醫院死亡。直升機將傷員送往當地幾家醫院,300多名警察被派往現場。

第一次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40分。第一批遭受波及的民眾趕到現場幫助警消人員。政府聲明稱,上午10點,發生了三次更強大的爆炸,造成一些前來幫助的人喪生。

紅十字會墨西哥州分部發推文表示:「圖爾特佩克…今天上午有多人喪生,包括我們因拯救多條生命殉職的消防隊員及警察同僚,我們對此深感遺憾。」

(影片來源自Ruptly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