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9 13:04

機坪飆50度! 飛機修護員.工人要高溫假

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有一群人在烈日下默默辛苦的工作,他們是飛機修護員和機坪工人,但是台灣夏天氣溫屢創新高,停機坪上的溫度,動輒40到50幾度,但是這些人卻得在停機坪上,待上2到3個小時。今(9)日,航太修護產業工會和航空企業工會,站出來為飛機修護員和機坪工人發聲,要求天災假訂專法、納入高溫假,勞動部也應該針對航太修護產業進行高溫勞檢。不過勞動部沒有給具體回應,只說會再安排高溫專案勞檢,而訂定專法的部分,還得再研議。

航太修護產業和航空工會成員站出來,要求「高溫假」制定專法,很少人知道,飛機修護員和機坪工人的工作環境,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。停機坪上,毒辣陽光直曬,又缺乏遮蔽物,曬黑、曬傷家常便飯,還可能中暑,有時候還得進客艙,忽冷忽熱身體更受不了。

呼籲勞動部應該制定天災假專法、納入高溫假,勞動部更應該對航太修護產業,進行高溫勞檢,並由工會陪同。勞動部表示,訂定專法和納入高溫假部分,因為各方意見分歧,還有待研議,而針對航太修護業的高溫勞檢,會再進行規劃,但炎熱天氣還會持續,高溫假立法卻看似遙遙無期,對飛機修護員來說,這樣的等待恐怕對生理和心理,都是一種折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