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9 11:38

搶救消防員! 消促會要候選人提政策承諾

搶救消防員! 消促會要候選人提政策承諾 | 華視新聞
消促會召開「今日公祭 明日忘記」記者會。(翻攝臉書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(9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點出全台22個縣市消防員的處境都非常惡劣,呼籲各地方首長候選人出面承諾消防改革政策。消促會強調,唯有消防員得到保障,才可以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。

消促會指出,過去不論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,常常在消防員傷亡殉職後才跳出來說要改革,但這些做法都不能從根本避免消防員的傷亡。消促會舉例,在全台22個縣市中,如北北基地區,消防員與民眾的比例是1比1500至1900,意思是1個消防員要服務1900人,勤務繁重,再加上消防員的人力嚴重不足,相對的工時就要拉長,造成消防員極大的負擔。

消促會進一步表示,大多縣市的消防員裝備也不足,許多縣市沒有辦法提供第二套消防衣,隨時待命的消防員,根本無法換洗清潔,只能任由火場中的或學物質附著,造成消防員健康危害。同時,多個縣市也都沒有做到面罩定期檢驗,消促會痛批,消防衣與面罩是火場第一線最基本的保命工具,連這些都無法保障,更不論是進階的裝備如呼吸氣瓶等。

消促會指出,消防員的勞動條件普遍不佳,就連「捕蜂捉蛇」業務都還有很多縣市尚未全面回歸農政單位。消促會強調,為了避免消防員過勞,應該減少不必要的勤務。

消促會也擬定承諾書要寄送給各縣市首長候選人,要求他們提出具體的消防安全政策。消促會表示,任何人在過勞情況下,工作效率都會低落,消防員工作尤其危險,不容一絲誤判,呼籲各地方首長重視消防員工作安全,當消防員得到保障,才可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