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4 13:39

虐打病翁 外籍看護離台"未列黑名單"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離譜的外籍看護對老人動粗,卻還可以回台灣工作!彰化一名80歲阿公被看護粗暴對待,看護餵阿公吃飯時,一下巴頭、一下賞巴掌,還高舉右腳作勢要踹阿公的臉,家人裝監視器後才發現真相,但外籍看護離台後,家人就沒再追究。這名外籍看護不但沒有列為黑名單,還可以繼續來台灣工作。

監視器畫面中,外籍看護餵阿公吃飯,突然猛力巴頭、接著再用手戳,還打阿公胸口再用力塞飯,也不管阿公吞下去沒又出手打阿公巴掌。好不容易飯吃完了,阿公的苦難還沒結束,看護要推阿公出去散步,竟然高舉右腳作勢要踢阿公的臉,外籍看護粗暴對待阿公,同樣印尼來的外籍看護也看不過去。

這名外籍看護照顧阿公兩年多,一開始還算正常,直到家人發現阿公身上出現莫名瘀青,家屬發現真相後非常火大,向仲介反應要換人。7月27日這名外籍看護就離開台灣,家屬改為不提告,因此這名惡劣看護並沒有被勞動部列為黑名單,所以未來這名看護還可以回台灣工作。

但彰化勞工處表示,會要求勞動部「註記」,以免民眾不知情請到這位看護沒有任何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