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疑遭虐瘦到皮包骨 父親.同居人限制住居

3歲童疑遭虐瘦到皮包骨 父親.同居人限制住居 | 華視新聞
目前男童被安置,檢方核發保護令,將父親和同居人依《兒少法》法辦,並依照《家庭暴力防治法》核發緊急家庭保護令,並諭知限制住居。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今(23)日新竹傳出男童遭虐的新聞,從照片中看來,男童瘦到皮包骨,還疑似因為過度飢餓,抓起地上的排泄物吃,手上還被用束帶綑綁,由於父母離異,由父親照顧,母親前往探視時發現男童疑似遭到虐待,因此立刻報警,事情被放到爆料公社上面,引發眾多網友怒吼,到市長林智堅臉書留言「救救這名男童」。

男童遭虐,瘦到皮包骨。(翻攝爆料公社)
男童遭虐,瘦到皮包骨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男童遭虐,瘦到皮包骨。(翻攝爆料公社)
男童遭虐,瘦到皮包骨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相關報導→ 遭父綑綁關陽台 3歲男童骨瘦如柴

網友灌爆林智堅臉書:救救這孩子

許多網友到林智堅臉書上,一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的貼文中留言:「皮包骨男童抓屎吞,生父新歡絕情凌虐,請您用您的力量與司法來讓孩子有平安的家」、「市長,全新竹人都在看您怎麼做!」、「如果連孩子都保護不了了!真的不曉得這些為人民服務的官還能幹嘛!!」等等。

留言處遭網友灌爆

林智堅稍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:「昨天下午2點,文華派出所接獲通報,轄內男童疑似遭受虐待案件,我們社會處與警察局同仁即刻前往了解,同時將男童帶往醫院治療驗傷後,經評估後也將哥哥與男童2人妥善安置,社會處的同仁也進到安置家庭進行後續的保護措施。」

林智堅臉書說明案情

網友也留言說:「拜託市長,救救他們兩個小兄弟,父親沒人性,可轉其他社扶機構嗎」、「您一定要追綜事件後續,男童不能再回到爸爸身邊!」、「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,讓虐童的畜牲都受到重刑,不是草草了事」、「拜託市長幫忙注意事情的後續處理情況呀!」等等。

男童父親與同居人移送偵辦

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(23)日表示,有關9月22日發生三歲男童受虐案,目前該案男童及其哥哥已妥善安置,全案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,將男童父親秋姓男子(29歲)及其同居人陳姓女子(37歲)移送偵辦。

男童的腿部也都是傷痕。
男童的腿部也都是傷痕。

男童及哥哥2人昨天下午經評估後,已妥善安置,社會處長李季縈旋即前往關心,目前情況穩定。全案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移送偵辦,市長林智堅已指示社會處、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並持續追蹤個案,並且提供男童及家人適切的協助。

社會處呼籲,街坊鄰居是兒少保護的第一線守門員,當發現疑似鄰居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的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時,建議進行通報撥打110或113,警政系統及社工介入了解,讓孩子免於受到不正確的對待。

檢方:父親與同居人限制住居

據了解,男童的父親辯稱「因為男童會隨地便溺,而且會打完排泄物,才會管教,而且僅有管教,沒有虐童」,目前3歲男童和他的哥哥都交由生母安置,檢方表示,生父教養意識低,無法正確教導小孩,因為小孩的行為偏差越來越嚴重,才會越打越兇,目前初步判定為「管教過當」,是否達到虐童還要進一步調查,另外該名男童是否有行為偏差、學習遲緩,也要等到醫院的鑑定出爐。目前檢方依照《家庭暴力防制法》第31條,核發緊急家庭保護令,並諭知限制住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