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5 17:03

1400公斤大閘蟹找到了! 真的全沉池底

1400公斤大閘蟹找到了! 真的全沉池底 | 華視新聞
苗栗縣衛生局人員打撈池底大閘蟹。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衛生局持續追查戴奧辛大閘蟹的流向,今(5)日下午終於把池水抽乾,徹底清查大閘蟹的數量。發現先前短少的1400公斤確實如業者所說沉在池底,衛生局人員成功撈出1470公斤大閘蟹屍體。

食藥署逮到不肖商人從中國進口大閘蟹來台灣販賣,在檢驗的時間,這批3800公斤的大閘蟹全部暫存在苗栗縣頭屋鄉一處養殖池。日前檢驗結果出爐,發現戴奧辛含量確實超標,衛生局於是展開打撈封存作業,結果只撈出2400公斤左右的大閘蟹,缺少1400公斤。

業者堅稱沒有偷賣,是因為大閘蟹生性好鬥,同類會互相殘殺,剩下的部分可能都死亡沉進池底泥沙中。在外行人耳中聽起來荒謬的說法,如今得到了證實,苗栗縣衛生局今日下另抽乾池水,徹底清點數量。終於在下午完成清查,衛生局人員將池底的屍體一一打撈秤重,清點出1470多公斤的大閘蟹屍體。

由於少了池水覆蓋,現場瀰漫蟹屍腐爛的惡臭,衛生局人員及業者雖有配戴口罩,仍擋不住這股噁心的氣味,頻頻反胃作嘔。

另外,苗栗在地的大閘蟹養殖業者也無端遭受波及,不了解的民眾誤會成苗栗縣的大閘蟹有戴奧辛超標。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也特別為養殖業者喊冤,強調苗栗當地的大閘蟹,都會經過農委會、食藥署的層層檢驗,品質有政府把關,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