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9 13:10

匯假姪女20萬 警用"圈存機制"助追錢

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 / 新竹市

遇到詐騙小心冷靜,是有機會把錢給追回來的!新竹一名60歲的張媽媽接到詐騙集團,謊稱是姪女要借20萬元,張媽媽立刻匯款後才發現被騙錢了,情緒激動到差點心臟病發,還好保七員警立刻啟動「圈存機制」,立刻凍結帳戶,讓20萬元,失而復得。

張媽媽和兒子站在銀行櫃台前,神情十分的慌張,因為就在剛剛,張媽媽糊里糊塗的把20萬元轉給了詐騙集團,張媽媽情緒激動到就要心臟病發,一旁的兒子更是生氣,原來張媽媽接詐騙電話,謊稱是姪女需要錢,心急之下沒有查證就立刻匯款,警方瞭解狀況後,立刻幫忙攔截。

所謂的圈存機制,就是民眾遭詐騙後可以暫時凍結匯帳戶24小時,接著要到派出所報案,取得報案三聯單,就可以將這個帳戶列為「警示帳戶」長期凍結,只要拿報案三聯單填寫切結書申請書,就可以領回被騙的錢,所以提醒民眾若真得碰上詐騙,小心謹慎趕快報警,還是有機會把錢追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