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違規實名檢舉上路 件數不減反增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交通違規檢舉實名制,不少駕駛人以為,檢舉件數會變少,事實上元旦上路以來,台中市警方統計到1月7日的資料卻發現,檢舉件數反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9件,不減反增。

民眾拍下交通違規向警方檢舉,從元旦開始檢舉必需具名,一般認為檢舉數會變少,但結果出人意料,台中市從1月1日到1月7日,交通違規檢舉有816件,竟然比去年多了139件,比例高達一成七。

台中市警方去年受理30萬件檢舉,但成案的只有22萬件,為了防止浮濫檢舉,也讓警方能進一步查證,檢舉實名制元旦上路,但有民眾擔心具名檢舉會給自己惹麻煩,前有民眾檢舉違規,身分曝光遭到圍毆,即使冒著可能惹事的危險,南投埔里的檢舉達人還是跟以前一樣,每天具名檢舉60件,一月到現在,警方收了快200件,雖然有人因為要具名檢舉,打退堂鼓,但實名制上路七天,檢舉件數不減反增,駕駛人可別心存僥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