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日專詐中國人 台車手難逃法網

赴日專詐中國人 台車手難逃法網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近年在日本不時發生鎖定旅居當地的中國人的詐騙案,最近日本警方又逮捕一名來自台灣的葉姓詐欺嫌犯,他和同夥去年涉嫌透過電話,詐騙中國女子約431萬台幣現金,同夥已經在11月被捕,如今葉姓嫌犯也逃不過法網,不過他卻聲稱自己只有收錢,不知道錢的來源。

滿頭白髮,臉型瘦長的嫌犯吐了一下舌頭,跟著日本警察走出警局。這名43歲來自台灣的葉姓男子,因為涉嫌詐欺被逮捕。根據偵辦相關人員,葉嫌和女性同夥共謀,假裝成上海的警察相關人士,葉姓嫌犯的同夥陳姓女子已經在去年11月先被捕,他們曾打電話給一名中國女性,表示如果不想被遣返就要付錢,騙到對方的現金1500萬日圓,約合台幣431萬,但他們終究還是逃不過法網。

葉姓嫌犯被捕後聲稱自己「只是收錢」,但不知道收的是什麼錢,否認有詐騙行為,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。打電話給受害女性,說「您的戶口被用來犯罪」、「為了證明清白需調查您的現金」,近年鎖定在日中國人的詐騙案層出不窮,去年8月被捕的陳姓男子也涉嫌電話詐騙一名中國女子,而且也假裝成中國警察,要對方把現金放進車站置物櫃,中國女子發現不對勁,及時報警,才沒讓嫌犯繼續得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