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婦人喜獲遣返過年 脫團案仍有59人未到案

越南婦人喜獲遣返過年 脫團案仍有59人未到案 | 華視新聞
越南的阮姓婦人知道可回家過年,非常感動(翻攝畫面,下同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去年12月發生台灣史上人數最多的越南觀光客脫團案,共有151人抵台後脫逃,目前還有59人未到案;高雄市警方在案發後第3天,於台南逮捕其中一名投靠姪女的50歲阮姓婦人,由於阮婦來台期間並未非法打工,且配合態度良好,移民署今(29)日下午先行將她遣返,而阮婦得知可以回越南過年,非常開心。

這名50歲的阮姓婦人,目前是首位被遣返的越南脫團觀光客,去年底脫逃當天由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姪女開車接送至台南,原本打算來台打工,但事情爆發後一直待在姪女家,經三民一分局警方循線緝捕到案,檢察官複訊後留置在收容所。

移民署調查後認為,阮婦在台期間並未涉及不法行為,且配合態度良好,由於即將過年,考量先將阮婦先行遣返回國,阮婦聽到可以回家過年的好消息,當下喜極而泣,今日下午2點在移民署官員押送下,搭機返回越南。

越南婦人喜獲遣返過年 脫團案仍有59人未到案 | 阮姓婦人在移民署官員押送下,搭機返回越南。
阮姓婦人在移民署官員押送下,搭機返回越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