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奧客列關懷名單! 長榮拒絕他單獨搭乘

洋奧客列關懷名單! 長榮拒絕他單獨搭乘 | 華視新聞
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。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長榮航空空服員哭訴,在1月班機上,一名男性因行動不便,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、擦屁股,造成空服員身心受創。長榮航空今(1)日召開記者會,表示已將該名旅客列入「關懷名單」,未來若沒有人陪同,他就不得再搭乘。

一名女性空服員在工會陪同下控訴,一名體重約200公斤的白人男性,1月19日在從北美飛往台北航程中,因行動不便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穿脫褲子、甚至擦屁股。該空服員表示,這樣的要求造成她身心嚴重受創,而長榮航空公司對此的處理態度相當消極,踐踏員工尊嚴、權益。

對此,長榮航空在今日召開記者會回應,公司代表在記者會開頭,向社會大眾以及對內部員工造成壓力而鞠躬道歉。發言人柯金成表示,這名旅客先前早就列入關懷名單內,但因為比對系統上的缺漏,造成當時沒有比對出來,今後將禁止這名旅客單獨搭乘,若沒有同行者就拒載。

發言人柯金成指出,由於美國交通部(DOT)PART 382法案的身障反歧視條例(Nondiscrimination On The Basis Of Disability In Air Travel)規定,不能隨便拒載該名旅客,因此將他列入關懷名單,要求他必須有人陪同才能登機。發言人也澄清,長榮一向將員工視為最珍貴的資產,事發後也提供當事組員詳盡的關懷與協助,陪同報案與提供心理諮商管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