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賺外快? 移工非法賣鞭炮遭逮

吳權原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過年很多人喜歡放煙火鞭炮,桃園警方就在火車站前的延平地下道,發現越南籍的移工在賣炮竹煙火,數量驚人,快70公斤。警方提醒,過年放煙火,一定要購買合法商品,在規定的場地施放,才能避免危險。

員警突擊檢查從地下道搬回一箱又一箱的沖天炮煙火,有的裝在紙箱裡有的還放在行李箱,全都是一位越南籍移工所販賣,看準過年期間大人小孩都想小玩一下,沾沾過年氣氛所以選在人來人往的地下道販賣,員警清查他所賣的煙火有的根本都標示不清來路不明,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發生意外。

台東上個禮拜才有民眾因為徒手拿鞭炮結果手當場被炸爛,民眾過年放炮一定要留意規範,要購買貼有內政部認可標示的合法爆竹煙火,並且遵守標示的使用方法,依照各縣市規定在合法場地燃放。

像台北市就有開放福和及關渡河濱公園,另外也不能對人建築物還有易燃物來發射,不可同時大量施放最好用香來點不要直接用打火機點燃,可以保持距離,小朋友也最好有大人陪同,才不會讓好好的玩樂氣氛變了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