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華航首度罷工 逾3萬名旅客受害

胡琪俐 李鴻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機師啟動罷工,其實這一回,已經是華航員工,在兩年半來,第二次發起罷工行動!2016年6月,華航空姐、空少,也曾經不滿工時過長,走上街頭抗議,影響超過120個航班、3萬名旅客,最後是由華航退讓,提高空服員待遇!

上午6點,華航機師啟動罷工,這是2年半以來,華航員工第二度罷工!時間推回,2016年6月24日,空少空姐走上街頭,綁著頭巾高舉標語,提出工時過長等7大訴求,對資方表達憤怒,當時華航班機因罷工,有超過120個航班停飛,影響將近三萬名旅客。

旅客憤怒拍桌,心急如焚,航班突然取消,也讓第一線地勤人員,成了出氣筒,只能不斷道歉,委屈往肚裡吞。最終,這些走上街頭的空服員,歷經21小時抗爭,打贏了這一場戰役。

當時有七大訴求達成共識,包括恢復桃園出勤,但在台北松山報到開始算上班,外站津貼從每小時兩元美金逐步調高到五元,國定假日出勤給付雙倍工資等,華航都退讓。時隔2年華航機師工會,再度啟動罷工,這一回究竟由誰讓步,雙方還在持續溝通,但不管結果如何,恐怕都讓旅客權益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