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害行程變動 保存單據才能求償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機師罷工啟動,不少民眾已買好機票準備出國,或是要回台灣的乘客,遇上罷工事件應該如何自保?消基會呼籲華航應該安排旅客轉乘或更改班次,並負擔新增加的費用,提醒民眾如果因為罷工導致行程變動,記得要保存單據,才能向航空公司求償!至於有民眾出國會加保旅遊不便險,因為罷工是人為因素,許多保險公司納入《特別不保項目》!

松山機場慶開工紅紅火火,偏偏中華航空機師鬧罷工轟轟烈烈,這一把火燒到的是無辜的乘客,今天搭不了那就下星期來吧!說改就改!大家假有那麼好請嗎?民眾如果被拖累,班機被取消或延誤,千萬記得保留單據當成證據,自己的權益要自己救。

消基會表示,如果是向旅行社訂機票或跟團,旅行社與航空公司有定型化契約,旅客可以直接找旅行社退費與賠償,另外有民眾出國會加保旅遊不便險,別以為高枕無憂,因為大多數旅遊不便險,都是將罷工列入特別不保事項,大年初四接財神,財神還沒接到,華航班機青黃不接,民眾要懂自保當好自己的財神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