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「恐龍妹」籌學費遭毆流血 黃偉哲:絕不縱容姑息

【影】「恐龍妹」籌學費遭毆流血 黃偉哲:絕不縱容姑息 | 華視新聞
黃偉哲要求警方和社會局介入關心。(翻攝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被稱為「恐龍妹」的奇寶女孩,為了籌學費經常在台南各大夜市,穿著恐龍裝表演讓觀眾拍照,沒想到昨(8)日竟然遭到陌生人毆打,口罩沾滿血,網友一面倒批評,這件事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關心,在臉書po文直說「依法究辦施暴者。」

「恐龍妹」在臉書貼出照片後,引發網友憐惜,原本不願意報案的她,也在警方主動聯繫後,決定報案,不過據了解,她堅持「不提告」,警方表示,這名16歲的女學生,去年剛上一所私立高職,想自己賺錢繳學費,不依賴阿公,黃偉哲也請社會局介入關心,協助這名乖巧的女學生。

相關新聞→16歲女學生扮恐龍籌學費 竟遭毆打見血!

(翻攝臉書)
(翻攝臉書)

黃偉哲表示,「奇寶」女孩以街頭表演的方式半工半讀,自食其力的精神值得嘉許。偉哲昨日深夜得知「奇寶」女孩遭受暴力攻擊的消息之後,立刻指示市警局主動介入調查,務必保護當事人,並且依法究辦施暴者。目前,市警局已經聯絡上這位受害的女孩,並且協助處理報案的程序。最後他強調,台南市不容許暴力橫行,我們會保護每一位市民的安全。

黃偉哲錄影片說明,傷害罪是告訴乃論,而且被害者未成年,因此要尊重被害人的監護人和她自己的想法,所以警方主動詢問時,當事人一度不願出面,不過經過警方溝通,被害人決定備案。

黃偉哲也說,這名女孩相當有愛心,平常在夜市也會擔任流浪狗認養的志工,本身又是藉著恐龍裝靠客人打賞籌學費,希望她不要因為這單一事件對社會失去信心,黃偉哲也說,往後會多加裝監視器,維護大家安全。另外也請社會局介入給予協助,維護她該享有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