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賠償實報實銷 散客最高250美金

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補償方案確定!華航機師罷工行動邁入第4天,已經有約600名機師配合罷工,且人數不斷增加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已經跟華航確認賠償方案,無論團客或散客的食宿、交通,皆採取實報實銷方式,其中散客賠償總金額不超過250美金,不過旅行社業者說,除非華航站出來親口證實賠償金額,他們才比較安心。

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,交通部邀華航召開第3度緊急應變會議後,賠償方案確定!賠償方案確認,但是旅行業者擔心華航不承認。

也因為這次罷工,業者建議民眾搭機前,最好購買旅遊不便險,不過不便險不是保了就賠,像從台灣本島出發,如果在航空公司完成報到手續前被提前告知班機延誤、取消,就不賠,但是,從境外返回國內,遇到問題滯留的話,不便險就派上用場。

這次華航機師罷工,影響不只旅客,股票開盤也跌得慘兮兮,重挫將近6%,最低來到9.92元,最後收在10.20元,市值蒸發34億只能說,華航這場勞資戰爭實在很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