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資方今略讓步 蘇貞昌:「往好的方向走」

華航資方今略讓步 蘇貞昌:「往好的方向走」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機師罷工今(13)日邁入第6天,勞資雙方在今日中午對疲勞航班有初步共識,資方同意工會認定5條低飛時、高工時航線增派人力;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受訪表示,很高興看到事情一步一步往好的方向走,希望能夠儘快落幕。蘇貞昌表示,協商過程,最需要考慮維護飛航的安全、優質的工作環境、公司有競爭力,各方面都要顧及到。

蘇貞昌表示,看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合作,在為解決事情而努力,中生代大家一起攜手為公眾服務,讓政府有效率、讓爭議儘快落幕,是很值得鼓勵。他表示,尤其今日凌晨進行談判,有這麼多的公務人員也熬夜一起努力,都非常值得鼓勵跟肯定,也非常謝謝他們。

另外,針對機場防疫犬遭踹一事,蘇貞昌表示自己本身就是愛狗人士,並認為移民官的行為很不恰當,如今遭到調離職位,做法很好。蘇貞昌呼籲各界都能夠愛護動物,尤其是在防治非洲豬瘟的這種時期,「護國神犬」盡心盡力,所有人都應該大大的給牠鼓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