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畢旅疑染諾羅 豐原高中2年級停課1天

【台語新聞】畢旅疑染諾羅 豐原高中2年級停課1天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立豐原高中,高二學生這個月六日,南下畢業旅行三天兩夜,結果回台中隔天,陸續有115名學生,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,其中有8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,校方緊急宣布,11日二年級停課一天,其他年級學生,一早也紛紛戴口罩上課,就怕遭到傳染。

豐原高中二年級,500多名學生,在墾丁海邊開心玩水,堆沙子,三天兩夜畢業旅行,3月8日回台中,卻有115名學生,在9日凌晨,出現上吐下瀉症狀,疑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,其他學生聽到消息,一早紛紛戴口罩上課,就怕自己也遭到傳染。

目前確定有72人就醫,其中8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其他人是腸胃型感冒,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,患者會有噁心、嘔吐等症狀,和腸胃型感冒不同的是,部分會者會輕微發燒,校方緊急宣布,11日二年級停課一天,教室空蕩蕩,學生通通在家休息,直到症狀解除。

校方緊急消毒校園,至於是否感染諾羅病毒,還要等檢體化驗結果出爐,而這波流感,從去年耶誕節持續到春節過後,雖然已經過了高峰期,但衛生單位呼籲民眾,千萬不要大意,一旦出現相關症狀,要儘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