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衝突演變家長私刑 教育局:應輔導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對於台南這起家長到學校動用私刑的事件,網路上引發正、反2面的聲音,不過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個媽媽給了孩子最差的身教,而台南市教育局表示,學生之間發生的事情,應該以輔導的機制來處理,才符合教育的本質,不過,人本基金會認為,當初事件發生時,不應該只是叫對方道歉就了事,應該更深入了解2個孩子之間的心結,進而進行輔導,才能真正的把問題解決,也就不會發生這次的事件。

當媽媽的到學校動用私刑,還拍攝過程PO網,只是沒想到有部分網友支持這樣的以暴制暴,不過還是有人認為,是這個媽媽自己心裡檻過不去,這樣是給女兒最壞的示範,掀起網路正、反2面的聲浪,而教育局表示,學生之間的事件,還是要以教育的方式來處理。

然而2年前的一巴掌,為何家長的怒氣在2年後才爆發?人本基金會認為,老師的處理方式只是對當下做個交代,2個小孩間的衝突,卻引發出這樣的後續,事件不但沒有圓滿落幕,反而已經對2名國小女童,造成二度傷害;人本基金會呼籲,校方要盡快進行學生的心理輔導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