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新北10大路段易肇事 列入優先改善

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交通安全持續關注!華視從改善肇事率談到停車問題,再看到路平專案,市府的解決方法是否有用!先來看到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針對去年易肇事路段,提出改善計畫,預計8月底前優先改善10個路口,其中三重重新路五段、 五谷王北街口的嚴重度最高,將增加號誌、調整標誌,為什麼要改善呢? 記者發現107年的肇事路段改善後,總車禍率降低幅度有24%,為了市民安全,勢在必行。

5輛機車在待轉區等紅燈,這時一輛休旅車,突然衝了過來,機車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,就像打保齡球一樣,通通被撞倒受傷送醫,不只新莊是肇事熱點,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安全會報中,列舉出10大易肇事路段,包含三重重新路五段五谷王北街口、蘆洲中山一路集賢路口、新莊中正路龍安路口、五股疏洪一路疏洪十路口、中和宜安路中和路口、永和環河西路二段保生路口、土城金城路二段明德路口、新莊中正路化成路口、新店祥和路車子路口,跟淡水民權路自強路口,都是交通局優先改善的路段。

新北市府交通局主任秘書朱建全說:「疏洪十路跟疏洪一路的這個路口,我們發現它在機車肇事的部分比較多的是在同個方向,它同一個車道讓它不同行駛方向,所產生側撞的狀況,那我們會針對這個部分來對車道做一個調配」。

大刀闊斧要降低車禍率,我們追蹤107年易肇事路段改善成效,新店環河路碧潭橋,今年肇事率比同期降低了11件,減幅來到35.5%,三重環河南路成功路口降低了15件,減幅來到30.6%,總肇事減少94件下降了24.8%,警方加派人手維持交通,但想確實降低意外次數,駕駛還是得放慢速度多看幾眼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